站在後陽台吹風,我看著andy新買的國中制服跟著我ㄧ起吹著風,突然有股奇妙的感覺在我心頭,酸酸的,我竟然想哭,是感動的眼淚吧?!

我的孩子長大了,即將邁入求學的另一階段。不知為何?突然有些記憶慢慢浮現在我腦海,回想著這些年單親的日子,我一個人出席家長會,獨自揹孩子掛急診,陪伴校外教學,母子二人的簡單約會等,這些生活體驗對我而言,酸甜苦很複雜的情緒。

andy一直是個貼心懂事的孩子,個性溫和不與人爭。這些年我從未擔心他的功課,唯一擔心的是單親家庭的孩子身分。雖說這個社會,單親家庭比例高,我擔心他被用異樣眼光看待,所以堅持出席學校大小場的家長聚會。有一回老師要大家畫父親節卡片,andy很認真構圖,突然班上一位男同學當著全班的面:「andy!你又沒有爸爸,畫什麼父親節卡片!」當下那位同學被老師糾正了言語,要他跟andy道歉。andy自己消化了情緒,對我一字不提。事情過了一段時間,我在一次家長會時,從老師那裡得知此事,我的心真的很難受,為何他如此隱藏情緒只為了不讓我難過,畢竟只是個孩子...

當我恢復單身時,4歲小小的手拉著我,童言童語說:「媽媽不要怕,爸爸不在沒關係,我來保護你,因為我是男子漢呀!」andy就是這樣的貼心,但是內斂的個性,讓我擔心他太壓抑,所以我希望他開心的時候可以笑的很開心,難過的時候就要哭泣。畢業典禮那天,他哭的好傷心,老師的眼淚也被他逼出來了:「翊宏媽媽,我第一次看見這孩子的另一面,就讓他哭吧...

我想跟andy說,真的感到很幸運擁有你,因為你,讓媽媽更有勇氣去面對生活上的種種困難,也因為你,讓我學習如何去愛孩子。你要加油喔,為你自己的目標持續努力,認真的孩子會得到更多的幸運與愛。媽媽愛你!

2011.7.8~~sweet-tomato

(版權為sweet-tomato所有,嚴禁轉載複製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貓咪小姐 的頭像
    貓咪小姐

    貓咪小姐VivianShao❤

    貓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