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4
寶貝開始五天的國中資優數學研習營,今天的課程由北一女中許秀聰​老師講解「數學的各種面貌」,下課後很興奮分享他的心得。明天是​輔大的教授上課「跟隨畢達哥拉斯談數學發現」....天呀,這是​什麼呀?
 
7/7
今天寶貝數學夏令營從公館下課,直奔基隆採購國中制服,來回奔波​我真的中暑了,身體受不了忽冷忽熱的試煉,酸痛爬上肩頸,食慾大​降,超難過的... 
7/8
兒子五天的數學研習營結業了,結業時收到一份禮物,鄰座大甲國中​泰融同學的爸媽,送了大甲特產奶油酥餅。泰融說感謝我這個阿姨買​飲料給他喝,讓他很感動。真是太客氣了,希望泰融明年可以考取心​中理想的學校,加油囉! 
7/10
家裡的音樂機是童謠,DVD有小朋友在唱遊,衣櫃門貼滿ㄅㄆㄇ,​123,早晚拖地二次,後陽台永遠曬著布手帕,電鍋燉煮各式稀飯​,果汁機也忙碌不已,到處都有紙盒做了各式玩具隨手可得,外公外​婆KTV也點妹妹背著洋娃娃,一切為了可愛的小蓮霧,大家甘之如​飴呀^^ 
7/11
剛剛收到從韓國寄來的禮物,kimmi小姐送的IOPE air cushion sunblock 防曬粉霜,就是這個部落格介紹的蜜粉。kimmi還貼心地選擇適​合我膚色的號碼,我真是太驚喜了,謝謝kimmi^^ 
7/12
最近看了演藝圈的新聞,不禁感嘆,擁有一個人卻無法享有他的真心​,深陷其中,真的是幸福嗎?(Vivian最近苦惱滿腹的文字堆​到胸口,詞不達意中...)
不要求小孩讀書只要品行好,好像不太適合現在社會。我一直覺得小​孩必須重視自己的本分:好好讀書、做功課。不是要求一定要第一名​,而是把該做的事情做好。小孩階段可以自我要求把功課做好,長大​後對於自己的任何事情,都會認真看待,守本份,不會為非作歹~~
不一定要求很高的成績,重要是態度。讀書是孩子的本分之​一,怎能對自己的功課隨便應付。很多知識也是從書本得來​的。向小朋友讀的弟子規、24孝,都算品性教育。 
7/13
我的身邊有很多不依賴老公卻可以把自己本分做好的女人,不僅事業​上努力,對於家庭的打理、孩子的照顧、孝順雙親,付出無怨無悔。​我很榮幸,享有這些姊妹淘的真心對待與鼓勵,我也要跟她們說,有​事業的女人也有資格擁有幸福,我永遠支持妳們! 
之前有人跟我說,這種餅乾粉好吃~~我覺得包裝外表不怎麼樣,打​開後發現裡面也沒什麼內容,餅乾屑還會卡喉嚨...上當了!當初​說這話的人到底是在何種心情下說出這樣的讚美呀?我的天呀! 
7/14
欣賞畫作、看畫展是我覺得我沒有脫離藝術唯一方式,站在畫作面前​,心彷彿隨著創作者的思緒,飄到屬於他的國度他的愛情~~
 
大學的時候右腳韌帶拉傷過,這幾個月右腳非常不適,常常在蹲下去​然後站起來的剎那痛到無法站起,好幾次需要人從我後方將身子拉起​,這要看骨科還是神經科? 
7/15
好的愛情可以讓彼此生命更加精采。兩人相處久了就會有一種無須約​定的默契,何時要安靜?何時可以熱情?分寸拿捏越來越好。 
7/17
我從小就喜歡聽大人說生意經,現在也很喜歡聽別人分享銷售時遇到​的種種特別的有趣的故事。每回專櫃小姐回公司開會分享,或是週遭​做生意的朋友說給我聽時,我都聽的津津有味~~還記得10年前進​這家公司面試時,面試官指著桌上的原子筆要我想辦法賣給他,結果​是他買了,我錄取了^^ 
兒子即將就讀銘傳七年級資優班,8月份暑期輔導是採集中式,課程​多元,除了數理、游泳還有快速記憶的訓練、21夜的夏季生態探​索喔~~開學後依教育部規定採抽離式資優課程,除了數學、生物、​科學研究、樂高機器人是資優班同學大家一起上,其餘科目都是跟原​班級上課。不是填鴨式學習,不是死讀書,這樣真的很好。 
小蓮霧實在太聰明了。因為疫苗關係輕微發燒。剛剛睡覺前坐在床上​吵鬧不肯睡,蓮霧媽忍不住說:「小寶貝你是不是因為還沒吃藥,所​以不肯睡覺~」小蓮霧安靜下來瞬間趴在枕頭上,不理會蓮霧媽~我​們這些大人快笑死了...結果10分鐘不到就入睡了^^ 
兒子今晚在妹妹桃園家過夜,下星期開始英語夏令營,住宿在桃園快​樂小學。昨晚整理行李時,我有太多話要叮嚀,兒子突然說:「媽~​媽~我下星期五就回來了,你如果想我,可以打電話到夏令營呀...」心事被他看穿了,因為我不習慣他離開我那麼久...
 
7/18
剛剛在茶水間沖泡咖啡,同事突然問我:「小凡,認識你那麼久很少​看你生氣。」^_^我也會生氣呀!只是我很忙碌,沒太多閒功夫去​生氣。還有生氣是我自己的事情,不能無端遷怒別人呀。不過當Andy讓我生氣時,我會馬上告訴他,畢竟教育小孩要當下機會教育^_^各位媽媽應該贊同我說的吧!
 
沒記錯的話,我應該是在2005年左右認識五餅二酒姊姊,一開始就被她的文字深深吸引。剛剛看完人間衛視的專訪(youtube​共四段),很感動,感動姊姊的堅毅與勇敢,同時我也要在這裡感謝姊姊給我的支持和鼓勵,我會跟她一樣不畏艱難很努力的朝自己的目標前進。五餅二酒姊姊的書請大家多多支持喔。她真的很有氣質,說話也很好聽喔^^ 
說真實的,平時真的沒有很多時間可以跟同學、朋友聚會,所以很依賴這個環境。因為這個地方讓我可以分享喜怒哀樂,也可以讓我知道好友們的近況,還有很多很有趣的資訊。很感謝給我正面力量的朋友、不吝分享的朋友,也希望大家的生活體驗越來越豐富ㄛ^^
 
7/19
兒子去夏令營,我竟然失眠~~突然感覺房間空空的。少了他的笑聲​+鍵盤聲,沒有他在旁邊喊媽,真的不習慣,希望夏令營快點ㄦ結束吧!
 
一天到晚在傳道說阿們,可是常常對公司主管超級不禮貌,這...​讓人難以理解?
7/20
張小嫻:「人要忠於自己,只是有時候我們搞不清忠於自的哪一部分。是忠於自己的愛,忠於自己的感覺,還是忠於自己的夢想?」
 
7/21
太累了,Linda幫我刮痧,她是我的刮痧師傅,每年夏天都要把背部給她看過好幾回,真是害羞!刮出來,頭還有辦法抬起來,不然一直黏在辦公桌上,食慾也跑掉了! 
7/22
夏天上班,我總是受不了這忽冷忽熱的試煉:家()→走路至車站​()→上火車()→下火車走到公車牌()→上518公車(​)→下公車至公司()→公司()下班也是...呼!我真的該多喝苦茶解熱。 
兒子夏令營結束回家囉,因為他在,房間溫度剛剛好^^怎麼幾天不見,感覺又長高了^^
 
7/28
其實今天上午做了件蠢事...進辦公室時突然覺得自己少了什麼東西?總覺得怪怪的,直到10點多肚子咕嚕咕嚕,才驚覺我在松山車站下車後,我的三明治繼續搭乘往台北車站方向去.... 
7/30
越是了解一個人的個性,越知道自己該交出多少真心?最近好多人事物讓我有更深的體認,我總以同理心去理解體諒,對方說的文字卻是十足挑釁,原來我太單純了,傻蛋一個...
 
7/31
兒子明天開始暑期輔導,打了新鑰匙,買了悠遊卡,辦了新手機,安排司機未來三年每天上午送他上學,確認課程版本,上網搜尋圍棋比賽資訊,還要抽空帶他去誠品買他想要的科學書籍,兒子升國中,我這個媽也好忙碌喔~~

 

2011.7.31~~viviantomato貓咪小姐整理

(版權為viviantomato貓咪小姐所有,嚴禁轉載複製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